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西瓜村助养工作小组

西瓜村儿童助养小组工作报告

贵阳西瓜村星宇小学家访日志 2011.03.13

文:张宇  图:赵丹、张宇等  2011.03


 

 

时间:201131314001730

天气:晴天,620°C

地点:西瓜村星宇小学

参加人:西瓜村小组孟勤、杨波、刘德光、张宇。志愿者:JUNE、林子、铃铛猫、江文莉、阮畅、陈洁、时光、赵丹、王瑶、林子的孩子、时光的孩子、一个8岁的孩子、另两位不知名的朋友,共计18人。

内容:

与新参与的助养人及志愿者一道,对星宇小学新助养申请对象进行走访。

日志:

上周林子、赵丹等朋友在“一天一鸡蛋”Q群里联系上西瓜村小组,相约去西瓜村作实地走访,并去拟助养的小朋友家看看。杨波和孟勤联系了上学期新增助养对象比较多的星宇小学余老师,约定20113131430到西瓜村走访。

1440我们一行来到星宇小学余老师的办公室 

余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学校的一些情况,以及部分新提出助养申请的孩子们的情况。然后我们开始了今天的走访。

何雪、何婷家

赵婷赵雷家,这次两姐妹依然没在“家”,爷爷也没在,我们通过邻居了解她们的一些情况。

林子的女儿把带来的玩具送给了赵婷邻居家的小朋友。

路不好走,滑倒了!

余老师小心翼翼。

刘德光给大家提供一点保护。

来到王美美家

卧室里的鸡圈

西瓜村也有好风景!

不远处是中天的物业,城市扩张的步伐已经逼近西瓜村,也给西瓜村的本地居民带来改变命运的机会,然而,租住在此处的哪些农民工以及他们的孩子们的命运呢?

杨阳、杨明和奶奶。

奶奶说:他们是腊月28从老家毕节团结乡出来的,家里的房子失火被烧了,想着到贵阳来依靠她的女儿,女儿家靠不住(能力有限的意思),她的外甥安排他们(爷爷、奶奶、杨阳、杨明)住在这个地方,暂时安身,还安排爷爷去不远的工地上做零工,一个月500块,才去了几天。

通过和奶奶的交谈,我们了解到,俩兄弟的父母在弟弟刚出生两个月的时候就出门打工了,自此就没有音讯,俩兄弟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现在家被火烧了,把家里的一头小牛卖了1千多块钱才来到贵阳。他们今后的生活只能靠64岁的爷爷。

一天的走访基本结束,大家回到余老师的办公室交流、谈论。

回程的路上,我们去了熊兰和熊菲家。

我们去的最后一家陈义家,我们每次去都看到这个菜,是乎酸菜豆米是她家的标准菜。


工作小节:

衷心感谢志愿者:JUNE、林子、铃铛猫、江文莉、阮畅、陈洁、时光、赵丹、王瑶、林子的孩子、时光的孩子、一位8岁的孩子、另两位不知名的朋友。

我们作为苹果园西瓜村小组的成员,衷心感谢参与本次走访活动的朋友们,我们大家通过网络或是朋友的介绍,走到一起,为了公益、为了这些需要社会大众关注的孩子们、他们的父母以及民办学校。感谢你们对孩子们的关切,对我我们工作的认可和支持,我们将继续我们的工作和事业,为孩子们做一点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我们大家一起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孩子们,能在更多的方面去帮助他们。

对于本次活动中大家给我们小组提的很多建议和意见,我们一定认真思考积极面对努力改进。

参加本次走访的有些朋友已经有了助养的意愿,我们正在逐一落实。

正如我们所认同的,参与一次活动就成为我们的一员,希望大家以后能更多的参与进来,让我们志愿者的队伍不断扩大!!


志愿者工作时间统计:

序号

姓名

本次工作时间(小时)

车辆提供

备注

1

JUNE

3.5

 

 

2

林子

3.5

3.5

 

3

铃铛猫

3.5

 

 

4

江文莉

3.5

 

 

5

阮畅

3.5

 

 

6

陈洁

3.5

 

 

7

时光

3.5

 

 

8

赵丹

3.5

 

 

9

王瑶

3.5

 

 

10

林子的孩子

3.5

 

 

11

时光的孩子

3.5

 

 

12

一位8岁的孩子

3.5

 

 

13

孟勤

3.5

 

 

14

刘德光

3.5

 

 

15

张宇

4.5

 

日志

16

杨波

3.5

 

 

17

不知名的朋友

 

1

 

18

不知名的朋友

 

1

 

19

合计

57

5.5

 

 

 

 


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西瓜村助养工作小组——贵阳西瓜村星宇小学家访日志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