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西瓜村小组

苹果园西瓜村小组、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小组

星宇小学游乐活动记录

 文:李剑锋      图:张宇   


 

时间:20111221400——1700

参加人:星宇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西瓜村小组张宇、孟勤、杨波,商专小组王欢欢、李剑峰、王仲文、吕炫材、徐杰、朱治请、陈银、李倩、喻仲翠、石绍佳、陈星、王艳、景念、王卫、郝培娟、张志敏、吴祖伟、卢继红。

内容:

          延续苹果园游戏活动

日志:

2011122日,西瓜村小组孟勤、杨波、张宇,志愿者李剑峰确定了122日活动的具体方案。

本次活动的起因是:由于在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的贫困学生受国家补助到助学金,欲回报社会,增强感恩教育,就由王欢欢老师联系上苹果园西瓜村小组组织了本次活动。商专小组确定组织这次活动,以加强同学们的感恩教育和小学生们的交流。经商议确定动用贵州草根文化交流网提供给苹果园的志愿者活动经费约1000元(该资金是交流网提供给各公益组织志愿者的交流活动经费),并把苹果园志愿者和商专志愿者的交流活动也放在本次活动中,这里要谢谢贵州草根文化交流网!!

 

星宇小学到了。

志愿者在和小朋友们唱儿歌

这是小草队,口号是:“小草小草最坚强,一切困难压不倒”。 队长是杨丛丽  副队长是志愿者陈银和石绍佳,他们在玩游戏。

这是可爱队,口号是:“爱拼才会赢”,队长是  副队长韦罗 是志愿者李倩、喻仲翠。

这是小精灵队他们的口号是:“小精灵 小精灵 最聪明”,队长是杨文丽 副队长是志愿者景念和卢继红。

这是玫瑰园队,他们的口号是:“玫瑰小队,勇夺第一”。  队长是杨雪 副队长是志愿者王仲文和朱治清。

这是苹果队 他们的口号是:“我的地盘我做主” 队长是罗丽英   副队长是志愿者吕炫材和徐杰。

这是每个小队在和志愿者一起玩游戏。

 

志愿者们在整理奖品。

这些都是小朋友们的奖品。

主持人在给小朋友们讲解游戏规则, 

第一个游戏开始了,

小朋友们都玩得非常高兴,

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游戏,

 

主持人在和小朋友们数他们投进桶中球的个数,

第二次游戏开始了

 

游戏结束后,给每个小朋友都发了一份奖品。

临走时和小朋友合影做留念。

17003小时的游戏活动结束了,每个孩子都得到一份小奖品。志愿者帮着把课桌和卫生收拾了一下,

张宇、孟勤、杨波去曙光拿乒乓球和桶去曙光小学了,其他志愿者就离开了星宇,结束了这次游戏活动。

活动总结:

1、  本次活动可以算是比较圆满地结束了。

2、本次活动小朋友们都积极参加,原预计只有60人,后来加入的人数达77人,礼物准备不是很充分。本次活动没有邀请小朋友们的家长和老师参加。

4、这次活动志愿者都积极参加,我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参加。

感谢:

1、  感谢贵州草根文化交流网为本次活动提供活动经费,

2、  感谢星宇小学余老师提供场地,

3、  感谢星宇小学李老师、金老师,曙光小学安老师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4、  感谢张宇和李剑锋为本次活动提供方案,

5、  感谢张宇为我们拍照(以上大部分照片主要由张宇提供)


 补记(记录:张宇)

1、我们(杨波、孟勤、张宇)去曙光小学后,请安老师帮赵婷赵雷填写了星力少儿公益基金申请表,赵婷签了字也代替赵雷签了字,这个事是小欢喜联系的,以期能解决赵婷赵雷部分生活费。另外我们也和赵婷聊了一会儿,给她也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注意卫生、保护自己、照顾好弟弟。

 

2、  从学校出来,我们决定去提供赵婷爷爷近期消息的杨敏琴(杨汉丽)家去了解具体的情况。老赵的生死关乎赵家姐弟的未来,同时也关系到我们后续对赵家姐弟援助的方式。

我们来到杨敏琴(杨敏琴也是我们的助养对象)家门口,她母亲也跟着出来。通过杨敏琴母亲了解到,她们也是听外号老九的小孩说老赵已经死了,但是也不能肯定,也有消息说老赵回老家去了,她们打电话回老家问也没见到老赵;赵婷父亲十多天前曾经回西瓜村过,她们劝他回老家去种田,并且给他车费,赵婷父亲不愿意,并且也失踪了,留的电话号码也打不通;杨敏琴的母亲是赵婷的血亲姑姑,她对我们援助赵家姐弟的事情很清楚,她很感谢,但她也表示她自己也很困难,要接纳这两个孩子很困难,我们就达成一致,暂时按现在的方式,让两个孩子先继续在学校住下来,下一步视具体情况再来定。

综合起来目前的情况就是:老赵确定为失踪(死亡的可能性很大),赵婷父亲也是失踪(应该可以找得到),在西瓜村有赵婷的姑姑(杨敏琴的母亲,杨敏琴就是杨汉丽)。


 后记:

采购物品 

122日张宇、李剑峰、吕炫材、徐杰、王仲文在购买本次活动的奖品

买文具35件,花328.5元。

买书包和象棋、三国围棋花94元。 

有锁笔记本6 60元。

软抄笔记本100个和乒乓球拍2 142元。

买糖果共花79.9元。

买所有东西共花775.9元。


志愿者工作时间统计:

序号

姓名

工作时间(小时)

备注

1

张宇

6

购物和照相

2

孟勤

3

 

3

杨波

3

 

4

王欢欢

3

 

5

李剑峰

6

购物和日志

6

徐杰

6

购物

7

王仲文

6

购物

8

吕炫材

6

购物

9

朱治清

3

 

10

陈银

3

 

11

李倩

3

 

12

石绍佳

3

 

13

喻仲翠

3

 

14

陈星

3

 

15

王艳

3

 

16

王卫

3

 

17

张志敏

3

 

18

吴祖伟

3

 

19

郝培娟

3

 

20

景念

3

 

21

卢继红

3

 


苹果园西瓜村小组、贵州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小组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六日

 

 


贵州苹果园儿童助养工作坊——西瓜村小组——星宇小学游 乐活动记录